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调整2021年揭阳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的决定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8 浏览次数:7800 【字体:

揭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调整2021年揭阳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揭府案〔2021〕8号)。

会议认为,至2021年7月,省财政厅下达我市两批新增债券额度共33.2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8.1亿元,专项债券25.15亿元(含用作项目资本金9亿元)。3月下达我市第一批新增债券额度13.95亿元(不含财政省直管县,下同),其中一般债券4亿元、专项债券9.95亿元(含用作项目资本金6亿元);7月份下达第二批新增债券额度19.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4.1亿元、专项债券15.2亿元(含用作项目资本金3亿元)。市政府将新增债券资金纳入预算,安排用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医疗基础设施等用途,符合省对债券资金的使用要求和规定,对于我市重点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的加快建设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会议决定:批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调整2021年揭阳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同意将上述两批新增债券额度共33.25亿元收支预算纳入2021年政府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市人民政府应在报告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中一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同时,要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债券资金,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并积极落实还款资金来源,做好还本付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