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砥砺政治品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21 15:58 浏览次数:13063 【字体:

1.jpg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翔以《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为主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非凡历程,着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历史经验、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2.jpg


高翔强调,深学“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感悟信仰力量。要把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具体精神形态结合起来,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伟大精神内化为政治坚定、旗帜鲜明的思想品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作风面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深学“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制度力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一个伟大创造,为“中国之治”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把人大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深学“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人民力量。“七一”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文。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人大与人民群众具有天然血脉联系的独特优势,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深学“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理想信念为帆、以实干奋斗为桨,用使命扛起时代之责,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当前,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市委王胜书记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强调的“发展、安全、民生”三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保证、法治保障、监督推动、强基固本的功效和作用,为奋力推动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