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01 10:43 浏览次数:12429 【字体: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在职全体党员到揭东区玉湖镇,开展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揭阳市廉政教育基地(揭东区汾水战役纪念馆),深深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故事,感悟他们坚定的信仰信念、顽强的革命斗争精神。随后,来到新寮村黄旭华院士旧居,详细了解黄旭华院士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事迹,学习黄旭华院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黄熹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铭记于心坎上。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发展壮大的强大支撑和内生动力。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清醒,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锻炼党性,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厚植在骨子里。认真学习传承先烈前辈们身上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和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纪律修养,严守党纪国法,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涵养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三要加压前行,自觉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工作中。要把这次教育学习活动激发出的进取精神、履职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我要求上再严一点,工作标准上再高一层,干事效率上再快一步,继续绷紧弦、铆足劲,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力推进工作。进一步树立争先意识和精品意识,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作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工作精神,弘扬积极务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人大贡献。




活动期间,大家还与玉湖镇及帮镇扶村工作组就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全录,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