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述”出使命 “评”出担当——玉湖镇人大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揭东人大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7 浏览次数:7381 【字体: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近日,揭东区玉湖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选民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等人大工作相关资料,随后听取区、镇人大代表述职情况报告。

作为第一批向选民述职的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许琼娜和镇人大代表许廖鹏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遵守宪法法律和协助宪法法律实施情况、开会与闭会期间履职活动情况、联系选民和听取选民意见建议以及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汇报,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履职为民作了表态。



现场,选民针对许琼娜、许廖鹏代表的述职报告,进行提问: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两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选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并进行互动交流。

最终,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两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经测评,两名人大代表的满意率均达到100%。

镇人大主席充分肯定了两名人大代表当选以来的履职工作成效。指出,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既增强了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又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通过代表与选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推进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不断稳步提升。要求,要深刻认识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意义,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依法能动履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做好政策、法律上情下达和群众呼声下情上报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选区选民培塑良好村风民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圩镇建设。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继续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接受监督,正视自身不足,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