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揭西县凤江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来源:揭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0 16:34 浏览次数:6796 【字体:

近日,揭西县凤江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有关部门,对该镇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到农夫山庄和广东茂林两家凉果包装企业,通过实地察看企业生产、仓储、包装、检测等车间,听取企业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介绍和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股对企业常态化执法检查的报告,深入了解企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及储存、加工场所及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生产管理等情况和生产经营关键环节控制、食品安全制度制定方面的安全保障情况,以及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有关情况。



 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事关群众的生命安全,要聚焦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工作,让居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食品检验检测力度,增加监管频次,加强对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