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架起干群连心桥——揭东区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联系日”活动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1 浏览次数:7542 【字体:



近日,揭阳市揭东区各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集中联系日”活动,依托联络站履职平台,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基层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揭东玉湖镇浮山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姚宏正、黄列国等8名区、镇人大代表进站接待。在接待活动过程中,群众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难题一一向人大代表反映。

“湖岗寨前村道扩建后,原村道边的电线杆留在路中央,影响行人车辆出行”“浮山村国道两侧树木枝叶茂盛遮挡视线,车辆行人经过存在安全隐患”……

面对群众的诉求与呼声,代表们详细做好记录,并在活动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交由镇有关部门办理,并承诺在限期内给予反馈。

玉湖镇人大负责人表示,组织人大代表到联络站开展“集中联系日”接待群众,是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实效性开展的一项有力举措,更加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让代表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期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从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揭东玉滘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集中联系日”暨新尖美路建设推进视察调研活动,为建设美丽新玉滘建言献策。



 代表们与揭东区玉滘镇自来水、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玉滘镇道新尖美路入口、四合一路口、谢坑村高速桥下、尖山村路口、池渡村路口视察,实地了解新尖美路升级改造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展情况。

 代表们从视察中了解到,从8月8日开工近40天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旧路面病害处理75%、道路加宽80%和排水工程50%的工程量,路灯、路缘石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正在按工序推进,现已完成工程总额672万元,占合同工程量的34.55%。 

   


 揭东区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联系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代表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面对面沟通,让代表真正认识到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揭东区将不断夯实举措,畅通代表选民沟通渠道、促进代表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