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人大】揭东区月城镇人大:增强代表监督实效 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来源:揭东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11 10:44 浏览次数:6512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近日,揭东区月城镇人大结合“集中联系日”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月城镇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松山、月南、双河、西河、棉洋等14个村,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建设等有关情况。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基建短板以及部分村存在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水体存在漂浮物、文明实践站未按时开放、图书随意摆放等问题,代表们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明确责任区域,落实专人对道路、溪河进行清理作业;要落实日常监督机制,安排专人对日常环境卫生的巡查,督促各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建好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培育文明乡风。


月城镇人大主席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植根于群众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围绕群众普遍关注重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倾情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