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揭阳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的决定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7 浏览次数:12375 【字体:

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揭阳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的决定


(2022年7月29日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2年揭阳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揭府案〔2022〕3号)。

会议认为,省下达我市(不含财政省直管县,下同)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25.47亿元,包括1月份下达的提前批新增债券额度9.97亿元,5月份下达的第二批新增债券额度15.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4.81亿元、专项债券20.66亿元。市政府将债券资金安排用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用途,符合省对债券资金的使用要求和规定,有利于完善我市重点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等建设,对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决定:批准《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2年揭阳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同意将上述省下达我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纳入2022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市人民政府应在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中一并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同时,要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债券资金,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并积极落实还款资金来源,做好还本付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