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5 浏览次数:19342 【字体:

8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郑剑戈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森林管理保护、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北山森林公园、揭阳市福隆农业有限公司、揭东区白塔镇新村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森林管理保护、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森林管理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森林开发和保护的管理,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的现代农业主导产业,多措并举增强乡村内生造血功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助力乡村振兴;要发挥龙头农企带动作用,在提高企业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生产,推动农企与农民建立长期稳定共赢关系,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四龙,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副市长罗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