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创新链条“关键环节”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4 浏览次数:19362 【字体:

8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带领调研组,深入揭东区、揭阳高新区和普宁市等地,对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日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揭阳高新区创新服务平台、普宁市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在申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以及企业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随后,在市科技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基本情况、落实我市促进科技创新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提高创新主体能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保障、优化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立足产业特色凝练科技项目等方面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契机,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揭阳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增强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务实搭建创新平台,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推进全市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强化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立足揭阳地方产业特色,凝练培育农业科技项目,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全力推动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