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王全录分别带队开展第三季度创文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揭阳广电 发布时间:2022-07-12 17:31 浏览次数:12196 【字体: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王全录分别带队到榕城区榕华街道、西马街道开展第三季度创文专项督导工作,做好精准督导、有效督导,进一步调动各地各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性,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带领督导组先后到榕城区榕华街道天福社区、西头综合市场、榕江公园、卜蜂莲花超市(榕城店)和榕华街道办事处等地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发现存在社区公益广告半脱落、车辆乱停乱放,市场卫生保洁不到位、个别商户占道经营、诚信主题公益广告缺失,公园入口处提示牌乱张贴、公益广告未及时更新,商场前部分公共路面破损、乱张贴小广告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标准,针对存在问题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举一反三,全力整改提升;要加强市场规范管理,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进一步完善保洁机制;要重点抓好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设垃圾存放配套设施;要及时更新完善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要常抓不懈,落实属地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录带领督导组到榕城区西马街道先后到榕西综合市场、西湖公园、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苑小区等地,详细检查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和指导。

督导组要求西马街道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加大辖区内日常环卫保洁力度,要实施垃圾分类,分散设置的垃圾桶,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不落地管理,为群众营造文明卫生环境;要加强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完善市场行业规范公示制度;公园河道堤围安全警示牌要设置在显眼处,宣传栏内容要及时更新;要进一步强化居民小区的公益宣传,及时更换破旧宣传横幅、标语,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创设文明卫生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