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光南参加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普宁代表团讨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4 10:19 浏览次数:5039 【字体:

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普宁代表团讨论,听取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揭阳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揭阳高质量发展大计。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取得的难得成绩,谋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全符合揭阳发展实际。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引才引智、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支光南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市委、市政府克难奋进、承压而上,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和污染防治,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支光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深入实施“强链、补链、延链”,积极引进培育一批优质企业,持续壮大我市实体经济。要推动“三个最”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与珠三角等先进地区“政策对标、服务对标、成本对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企业服务专区,动态掌握、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普宁市要立足本地产业基础扎实、市场主体活跃等优势,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纺织服装、中医药材、商贸物流等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整体提升,加快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