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5 10:49 浏览次数:11454 【字体: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群众期待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与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肩负着700多万揭阳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揭阳、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多发散发、经济下行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克难奋进、承压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浓墨重彩地描绘新的发展蓝图,提出要从十个方面推动工作:坚持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建设产业强市;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大力推动强县促镇带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协力共建绿美揭阳;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彰显千年古邑人文魅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聚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建设平安揭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征程开启,奋斗当时。将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我们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善于抓住并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抓住机遇、创造机遇,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抓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