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前进方向 全力抓好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2 08:56 浏览次数:30464 【字体:

1.jpg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定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jpg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在把牢前进方向上要高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在组织学习贯彻上要走在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三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要勇担当。紧扣市委关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部署要求,找准找好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即将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见实效。严格对标对表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责任,全面推进常委会及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柯群坚、张继钦、刘枝钿,党组成员江林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机关党组书记王辉,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