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30 03:26 浏览次数:11535 【字体:

10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传达学习贯彻意见。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水华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杜小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把揭阳打造成为粤东新的发展极、实现揭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贡献。


10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大会精神.JP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会上,杜小洋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市人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切实树立人大制度自信。常委会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并按照市委的部署,结合分管工作,选择1个以上课题开展调研。机关各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研讨,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期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结合实际,结合揭阳发展,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五要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突出抓好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全力以赴筹备召开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着手筹备明年初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保两次大会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大会任务;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省、市的目标任务;全面总结今年来的工作,抓紧谋划2018年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好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旭群、张继钦,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和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科 吉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