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抓落实 依法履职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26 04:26 浏览次数:29589 【字体:

01.jpg


8月25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定雄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02.jpg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对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工作,对于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王胜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措施有力,找准了新时代揭阳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

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陈定雄强调,一要领悟好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对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二要把握好市委全会的主要精神。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精准把握对接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全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三要落实好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好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依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立法工作有效给力、监督工作精准发力、代表工作主动加力、选任工作保证有力、自身建设持续用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柯群坚、张继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