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9-03-25 05:41 浏览次数:11354 【字体:

  3月20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小洋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主要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走正道、出实绩、谋振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创新创业、民营经济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对表调整、优化、充实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做好本次大会通过的外商投资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入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继续强化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服务和监督,进一步激发县乡人大工作活力。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两个机关”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湾区融入地、建粤东发展极、做贤德揭阳人,开创揭阳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秘书科 吴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