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助推发展——蔡朝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8 04:58 浏览次数:11523 【字体:

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助力新发展”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及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新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为抓手,持续抓好常委会及机关的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揭阳的生动实践。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助推新发展。充分发挥好代表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前两年强基础、后三年快发展”,积极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实见效。要强化勇于担当,积极展现人大新形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常委会及机关高效有序运转,高质量完成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稿)》;听取关于《重点产业园区建设管理绩效目标评价办法》《揭阳市政府投资市属非经营性项目实施代建制的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