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1 14:23 浏览次数:8743 【字体:

4月20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揭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



会议认为,作为我市编制的首个“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揭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接全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立足我市地域特征和资源禀赋,编制工作基础扎实、问题研判准确、规划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构建了市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新格局。


会议建议,要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守牢发展安全底线。要建立健全规划体系,发挥规划龙头作用。要严格实施监督管理,强化规划权威性。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少敏,秘书长王辉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罗毅,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副处职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