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2 浏览次数:24444 【字体:

7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2年揭阳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预算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定。审议通过关于接受梁瑞国同志辞去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市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农业生产较快增长,重大支撑项目顺利推进,工业投资有力增长,新升规企业效益初显,产业不断提质提效,消费市场稳中有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落实,营商环境得到优化,绿色发展深入人心,居民生活品质逐步提升,经济社会总体平稳发展。

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把稳工业增长放在首要突出位置,扎实抓好企业服务,全力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持续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内外贸提质增效,切实强化财政收支管理,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根据有关规定,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秘书长王辉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