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12月17日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2 浏览次数:12424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决定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2年12月17日在市区举行。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工作办法》、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揭阳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部分实施内容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揭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诚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的报告、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我市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三个最”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紧扣“一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工作目标,着力营造履约践诺、诚信守信的社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切实强化行政事业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取得较好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狠抓落实,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水生态得到持续改善,水产业得到有序发展,水文化得到充分培育。全面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完善监管机制,突出市场整治,推动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深入。


会议建议,要落实市委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加快“三张清单”的出台和应用,抓好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和制度建设,加强全社会诚信文化的宣传教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诚信基础。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纵深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强自然资源的管理和有序开发利用,努力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强化部门联动,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生态优先,加强系统治理,分类推进实施,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深入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压实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制度机制,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不断提升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少敏、叶明文,秘书长王辉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罗毅,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