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4 浏览次数:12218 【字体:


9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揭阳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揭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认为,2021年,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确定的预算或预算调整目标,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促进全市财税收入稳中提质、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政府债务合理增长、民生重点切实保障。突出审计服务意识,强化审计管理,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力度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全市法院、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会议建议,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国家、省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市委“三个最”优化营商环境红利,科学编制预算,发挥财政职能,优化支出结构,防范债务风险,切实发挥财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作用。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能, 继续深化政府财政管理绩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民生资金规范使用的审计,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在贯彻民法典中全面履行民事审判、民事检察职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还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上,黄熹向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



根据有关规定,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秘书长王辉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副市长许剑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克敏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