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 努力实现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9 浏览次数:13071 【字体: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  努力实现新作为”学习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1.jpg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地方组织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谋划推进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地方组织法,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学习研究,切实发挥人大制度研究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研究重点,注重总结鲜活经验,多方协作凝聚力量,推动研究工作全面持续深入开展。要深入探索实践,紧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四个机关”建设,紧扣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工作上更加有为。同时,要认真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力抓好深调研活动,提升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实效,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抓实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会长刘枝钿对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秘书长王辉,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市监察委员会、市司法局、市委党校、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以及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