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8 15:42 浏览次数:29810 【字体: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把握地方立法需求,做好立法项目储备,提高今后年度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主动性,现公开征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5日

二、提出主体

全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

三、有关要求

(一)征集的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范围限于:1.城乡建设与管理(包括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管理、城乡环境整治等);2.环境保护;3.历史文化保护。

(二)提出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应当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掘有关方面的立法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坚持一事一法,关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

(三)提出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应当提交立法项目建议书,主要包括建议项目名称、制定目的、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

(四)立法项目库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并注明建议人的姓名(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邮寄地址:揭阳市榕城区临江北路市机关大院1号楼220室

邮政编码:522031

联系电话:8768726,传真:8768726

电子邮箱:jyrdlf@163.com


特此公告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