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同分享 互动共提升——大兴安岭地区人大工委考察组到我市学习考察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7 浏览次数:921 【字体:

3月14日,大兴安岭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刘杰带领考察组到揭阳,就我市的人大监督和人大代表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市博物馆、榕城区中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揭阳学宫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我市的发展历史、人文风俗、革命事迹,听取市人大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对我市的人大监督和人大代表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组织并创新运用“清单化、闭环式”人大监督新模式,开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深调研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联系,互相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多点位发力助推法治化建设加快进程,找准找好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人大代表工作接地气、惠群众、有实效,促进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有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揭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熹、王全录,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