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探讨拓思路 互学互促提能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负韶华·书香伴行”青年学习讲堂(第五期)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4 浏览次数:110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负韶华·书香伴行”青年学习讲堂(第五期)学习讨论活动,让机关年轻干部在青年学习讲堂中加强学习交流、增强本领能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出席活动。




活动参考录用公务员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正科级以下干部组成“考生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主题讨论。通过轮流发言、自由讨论和总结发言三个阶段阐述观点、找出问题、研究对策、凝聚共识。机关正科级干部担任“考官组”,对各位“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


王辉秘书长对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存在的薄弱环节,如何更好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探讨,政治站位高、选题针对性强、讨论氛围热烈,有利于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他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高站位、高标准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鼓励年轻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过程,成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对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打造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为服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党史文献纪录片《光辉灯塔——中共“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