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09 14:11 浏览次数:2426 【字体:

5月8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做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对照市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展现新担当。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大抓招商选资、落实好企业联络员制度、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揭阳行动、全面推进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切实以实干实效实绩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奋力为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全录、林素钦、林少敏、叶明文,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