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到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1 浏览次数:1403 【字体:


1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到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东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黄熹与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等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系统阐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群众中去,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黄熹提出,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揭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在“学”上下实功。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讲”上发声音。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作用,带头“进家入站”,带头当好“宣讲员”、“广播员”,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实际,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三要在“干”上出成效。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揭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