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增智揭阳高质量立法 协力共谱良法善治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与华师、广外和省律协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1 浏览次数:996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与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合作共建,更好发挥各研究基地对揭阳地方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3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带领法工委等一行,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律师协会考察交流,并分别为3个基地举行揭阳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秦雯副主任对3个研究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揭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通报了揭阳地方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和立法项目库建设情况。她指出,合作共建揭阳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揭阳借智借力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此次授牌仪式揭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与高校和省律协多层次、多领域、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序幕。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加强与各研究基地的日常沟通联系,定期交流、通报揭阳地方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更好实现资源共享、互促共进;同时,希望各研究基地要多关注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参与揭阳地方立法工作,更好为推进揭阳地方立法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智、赋能提效。

 

 

各研究基地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与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共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揭阳人大对他们的信任与肯定,也是高等院校深化法学学科建设和律师参与地方立法实践的有效平台,下来将以此次研究基地的挂牌为新的契机,切实强化与揭阳市人大常委会的协作联动、合作交流,全力对接和服务好揭阳地方立法所需,在深度参与揭阳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中,不断凝聚起建设更高质量法治揭阳的新合力,更好谱写揭阳良法善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