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效实绩展现人大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2 浏览次数:998 【字体:

3月21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提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揭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在学习领会精神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充分认识省委对广东发展的科学筹划,准确把握市委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系统谋划,在对接任务落地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组织开展立法法学习研讨,更好把握立法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以及最新要求,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切实把立法法的最新精神落实到地方人大立法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及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落实落细与人大相关的改革事项,更好助力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狠抓落实,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大抓招商引资、落实好企业联络员制度、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揭阳行动、全面推进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以实干实效实绩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我市的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了发言,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叶明文及秘书长王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