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队到惠来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13 10:36 浏览次数:1235 【字体:

1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带领调研组到惠来县开展“助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打造诚信揭阳”专题调研,听取企业、行业协会对我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助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打造诚信揭阳。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惠来县源瀚制衣有限公司,通过走访园区和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和当前发展状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有关诚信经营的收获和体会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随后,调研组与惠来县鲍鱼产业协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协会在推动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情况,听取对我市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三个最”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行业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信用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对存在多次失信或者严重失信的会员企业加大惩戒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同时,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推动龙头企业树立标杆,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企业要不断提高诚信经营意识,自觉参与全市诚信体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