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各县(市、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03 09:28 浏览次数:2317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揭阳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贡献人大力量。


榕城



10月31日,榕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党委的工作重点,勇于创新突破,找准工作定位,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积极推进和服务该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面提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切实做到真学深悟笃行。要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开展好国有资产管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违法建设整治以及《医师法》贯彻落实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加快《揭阳古城》编撰进度,以实际行动服务发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委会领导要主动下沉挂钩街道督促指导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助推全区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前瞻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计划,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在用好代表联络站上下功夫,推动活动频率、内容、形式和成效不断优化,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听民意、集民智、解民忧;要不断加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压实各办理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建议办理逐步由“答复型” 向“落实型” 转变,全面提升建议办理质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好“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四个机关”和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揭东



11月3日,揭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深入领悟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面准确贯彻,做到原原本本学。要扎扎实实学原文、潜心静气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全员广泛学。区人大常委会班子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全区人大系统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主阵地的作用,发动各级人大代表进社区、访选民、搞宣讲、提建议、办实事,进一步凝聚新时代人大奋进力量。要强化知行合一,做到转化融合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揭东实现“三个打造”的奋进力量。


普宁


图片


11月2日,普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普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对标对表,做到知行合一。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三转三再”教育活动、“十件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环保、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为监督工作切入点开展监督,常委会领导同志和各专(工)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冲在第一线,助推全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同时要继续做好密切联系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使代表履职更加有效有力。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干部良好形象,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揭西


图片

11月2日,揭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彰显人大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在一起系统、准确、全面地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领导示范学。三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要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完善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的建设,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之中,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四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揭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惠来


图片

10月28日,惠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要紧跟县委步伐,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加强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打造“五个惠来”发展目标,紧盯当前该县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人大工作职责,依法履职行权,为把惠来建设成为“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临海特色产业战略高地”作出人大贡献。三要坚持担当作为,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