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带队开展《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专题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5 浏览次数:2514 【字体:

5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工委和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开展《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专题调研。




在揭东区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阳光城小区和城西垃圾转运压缩站,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情况,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管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听取住宅物业管理人员和垃圾压缩站工作人员的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区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条例》实施以来的执行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第三方评估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课题组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受托评估的总体情况。此外,参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雯对《条例》实施以来我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生活垃圾管理关系千家万户,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推动我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住生活垃圾分类的关键环节,坚持源头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政府及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协同作战,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分类难题,逐步改变生活垃圾管理被动局面;要认真研究和利用好本次调研成果,科学提出完善思路,做好《条例》研究修订等后续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