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助企发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2 浏览次数:1729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到市不锈钢协会开展“党建引领·助企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广东中宝炊具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和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不锈钢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协会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别是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协会会员凝聚力方面作了介绍,同时,也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企业家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榕城区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等作交流发言。

王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探索建立结对机制,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机关党建与产业党建串联起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员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进产业协会、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和群众的呼声,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推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要突出党建的组织引领作用,提升组织功能,探索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新途径,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团结协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党建的能力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支部党员要自觉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的机制引领作用,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机制,让机关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人大机关业务、协会特别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机关党建活动,激活代表履职活力,推动代表更好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