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听党话 跟党走——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退休老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3 浏览次数:2052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退休老党员围坐在一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参加讨论活动的老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林标同志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让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作为老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遵纪守法,传递正能量。


· 郑少庆同志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党的话,继续发挥余热,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  谢昭映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我们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尽可能地发挥余热。


· 林宜辉同志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色,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林伟明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分3个板块,15个部分,共3万余字,报告凝聚党心民心,是经过千锤百炼才形成的,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这是引领中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用心用情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 佘惠周同志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感慨良多,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同时提两点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人才。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报告重点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了出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到“三个务必”,树立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 黄映銮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过去十年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时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发扬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去创造新的奇迹。作为老党员,我决心永远保持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李绪珠同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坚决拥护、认真执行。报告中提到的:“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作为老党员,我会时刻关心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力所能及做好党的政策的传声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 高宇飞同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老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 陈大江同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非常重视今天的学习活动,能够紧跟形势,抓早谋划,上周就开始安排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工作。各位老党员一早佩戴党员徽章前来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非常可敬并且值得学习的。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退休老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