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干群关注全国两会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14 11:23 浏览次数:3516 【字体: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两会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发展号角,激发了各界人士的干劲和热情。大家认为,全国两会饱含民生期许,擘画发展蓝图,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其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对此,我市广大干群表示衷心拥护,充满信心,将凝聚干事创业热情,以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


图片


揭阳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温俊义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是一场汇聚共识、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大会,具有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全国人大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会议还批准了国务院的机构改革方案,我们全校师生都为之欢欣鼓舞,信心满怀。


广东海兴控股集团董事长 宋旭彬

整个会议的内容描绘了我们国家未来的一张宏伟的蓝图,我们非常激动,祖国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我们这一届选举出全国的新一届的班子,非常有干劲,为中国的未来打造伟大的中国梦。



今年的两会,制造业是热词。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让我市中小企业倍感振奋、坚定发展信心。



图片


广东海兴控股集团董事长 宋旭彬

这一次人大会,非常重视实体经济,我们这些民营企业,非常励志,非常激动人心,我们将加大对制造业的投入,未来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的发展),全面推进企业的前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成为全市教育工作者关注的重点。




揭阳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温俊义

接下来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全局高度,重点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提高教育质量的要求,坚持做好以文育人,构建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以师为本,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再创今年高考的新佳绩。



作为省级非遗项目潮剧代表性传承人,从事四十多年潮剧工作的文艺工作者陈联忠,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感触颇深。




图片


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市综合中专艺术中心主任 陈联忠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这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精神上备受鼓舞,下来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符合新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培养更多优秀的潮剧艺术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家坚持自主研发海洋生物科技的企业带头人,洪宇聪对今年两会释放出的“人才红利”和揭阳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感触颇深。



图片


广东越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市青年硕士博士联合会会长 洪宇聪

我深刻地学习到了两会的会议精神,也深受鼓舞,对于未来城市以及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也更加有信心。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