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筑牢廉政自律底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6 浏览次数:142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自律底线,3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辉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揭阳市廉洁文化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观看图片展板、警示案例和视频资料,从正、反两方面深入了解揭阳红色革命历史、优秀模范先进事迹和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污受贿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书、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警句,令人警醒、发人深省,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触动。




参观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不负韶华·书香伴行”青年学习讲堂学习分享活动,机关青年干部围绕“当官发财两条道”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感想感悟等作分享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思想洗礼,感受到非常浓烈的廉政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廉洁本色,认真履职尽责。


王辉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七笔账”,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牢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干事创业中把好“方向盘”,扣好“第一粒扣子”,系好“安全带”,走好“人生路”,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保持党员干部的冲劲、闯劲、拼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吃劲,以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姿态投身到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为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