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嘱托 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5 浏览次数:30504 【字体:

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不负嘱托  踔厉奋发  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题作辅导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会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认真研读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精准把握广东当前发展态势、既定奋斗目标、未来发展愿景和实践路径等内容,准确把握省委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使命,紧扣省委、市委关于改善民生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作为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积极主动地探索人大依法履职的方式方法,提高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雯、王全录、林素钦、叶明文,秘书长王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