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联络工委召开部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代表联络工委 发布时间:2016-09-09 16:05 浏览次数:11976 【字体:

    为提高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根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领导指示,92,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部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11.jpg

    据了解,今年市公安局负责承办“关于制定我市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建议”和“关于在S335线霖磐-桂岭路口增设红绿灯的建议”两件建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承办“关于出台揭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的建议和“关于规划建设蓝城区科技大道北接揭东区锡场及南接榕城区梅云两座大桥的建议”两件建议。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就建议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代表们肯定了目前办理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联络工委对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能解决的要认真迅速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必须给出合理解释,尽心尽力办理和落实代表建议;人大代表要积极认真履职,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为群众鼓与呼。代表联络工委将按照常委会领导要求,围绕办理工作存在问题和代表建议意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让代表满意、人民满意。

    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委会副秘书长,部分建议领衔代表,市公安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代表联络工委 王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