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建真言 聚焦发展献良策——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揭阳代表团提交建议28件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6 浏览次数:11877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2日下午在广州闭幕。本次会议期间,揭阳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职,共提交建议28件。

代表们立足广东省实际,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踊跃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28件建议。其中,《关于支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加快建设的建议》提出,研究出台相关专项优惠政策,为争取更多优质石化产业项目落户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关于在普宁建设一所本科院校普宁校区的建议》提出,加强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推动一所本科院校在“十四五”期间在普宁设立分校区;《关于扶持揭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建议》提出,建议省在新一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认定上给予揭阳市更大的支持,加快实现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市级农业产业链协调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快推进练江综合整治的建议》提出,以开展“数字财政”建设为抓手,精心组织项目的谋划、储备和申报,推动环保项目及早落地、建成投产;《关于支持国道G206线揭阳新亨至地都段改建工程建设的建议》恳请省在政策补助方面予以倾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一批质量高、针对性强的建议受到了广泛关注,体现了代表们较强的责任担当和较高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