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23件
来源:揭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夏阳 实习生 陈壁伟) 发布时间:2018-01-21 18:19 浏览次数:11916 【字体:

截至1月191130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3件。1月19日上午,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议案建议组有关建议收集情况及初审意见的汇报。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六届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唐莉主持。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共提出建议23件;其中,内务司法类的建议3件,财经类的建议6件,教科文卫类的建议6件,城建环资类的建议5件,农村农业类的建议3件。这些建议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代表们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比如,普宁代表团曾杨慧代表,针对当前市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张等实际情况,领衔提出了《关于要求拨地建设市区第4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3件建议,将由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交有关单位组织办理。承办单位将于今年421日前,将办理结果直接答复代表;对于个别情况比较复杂、难度较大,在规定期限内办复确实存在困难的,承办单位可先简要向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书面说明情况,待办理完毕后再详细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