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更好更快解决人民关心关注问题——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交流座谈会
来源:平安揭阳 发布时间:2020-08-14 13:05 浏览次数:11950 【字体:

01.jpg


8月12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交流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就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及揭阳公安工作进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主持。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户政、交警支队分别汇报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主办件办理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公安局全力办理建议提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娱乐场所及酒店旅业管理、门牌号码编排、居住证办理流程和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02.jpg


梁瑞国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更高要求、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向往,具有很好的导向性和建设性,对促进我市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促进我市公安工作更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更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市公安局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要研究建议提案内容,认真抓好落实整改,推动城市规范化现代化治理,努力把揭阳打造成一个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现代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梁瑞国强调,要强化改革精神和担当意识,推动建议提案办理落实。狠抓常态抽查和违法处罚,进一步强化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加快建立“四快四专”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办案专区建设,进一步强化性侵犯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优化交通设施和路面建设,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知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着眼于精益求精和群众满意,保质保量完成办理工作。市公安局承办单位要求真务实,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问题、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条条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及时开展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督办工作,适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专项督办会研究推进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理念,推动公安工作更上台阶。不能简单满足于完成工作任务,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和要求。


03.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林建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培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吴伟东,市政协副秘书长何耿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督察、治安、户政、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建议提议科科长彭晨聪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