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联系” 深推“票决制” 活跃“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翔带队开展工作督导和走访联系代表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2 浏览次数:15363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翔带领常委会及机关有关同志,到榕城区、揭东区和揭西县走访联系代表,并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开展督促指导活动。


1.jpg


结合“双联系”工作要求,高翔一行首先深入揭西县钱坑镇钱东村,与联系的市人大代表林少华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了钱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文化运动广场和钱坑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运行情况。


2.jpg


随后,督导组先后赴揭西县塔头镇和揭东区玉湖镇玉联村、埔田镇牌边村,以及榕城区仙桥街道,全面了解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各县(区)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


3.jpg


高翔强调,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我们当前一个紧急紧迫的政治任务,县乡两级人大要按照市委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强化工作机制,提高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积极主动、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确保在2021年初人代会上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高翔指出,镇村两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在基层工作的主要阵地和桥梁,要坚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从硬件设施标准化、软件建设规范化、代表活动常态化上创新探索、持续发力,集中精力加快创建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点,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