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效稳步有序 推进民生实事票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揭阳人大 发布时间:2020-10-23 17:46 浏览次数:14304 【字体:

1.jpg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交流推进会,提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努力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杜小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交流推进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意义十分重要。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需要,是促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党委中心工作的落实,丰富和完善人大工作,推动和促进政府工作,创新和改进代表工作。


2.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票决制工作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代表票决制的实践价值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贯彻落实好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稳步推动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持续长效开展。二要把握关键,全力确保票决制工作落细落实。认真贯彻市委工作部署,抓紧落实《关于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严格按照“党委定要求、社会有呼声、政府强执行、人大可监督”的标准,做好“提”的文章,把握“定”的要求,规范“审”的程序,做实“评”的成效,抓住关键环节、明晰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勇于探索创新,以强有力的措施高质量推进票决制工作。三要各司其职,扎实推动票决制工作有序有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参与、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推进。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翔通报了全市县镇两级人大推进票决制工作的情况,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群坚、张继钦、刘枝钿,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