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主题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爱国卫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01 16:49 浏览次数:11970 【字体: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和省人大代表市直小组,开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熹参加活动。




上午,代表们分成两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到玉浦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汇景蓝湾一期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市区垃圾填埋场、绿源垃圾处理与资源利用厂和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普宁市广达南垃圾压缩中转站、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垃圾投放点开展调研。

下午,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就我市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情况作汇报。代表们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处理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公众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要发挥示范小区的带动引领作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出台有关政策,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要认真落实《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完善激励机制,推动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黄熹指出,这次我们以爱国卫生工作为主题开展代表活动,并选取垃圾分类作为调研重点,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各项工作加温鼓劲、献计出力,监督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全市城市治理和城市环境提升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研究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助推各级政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到玉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秘书长王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