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主题活动】惠来人大:紧扣主题 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
来源:惠来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3 浏览次数:11946 【字体:

7月13日至15日,惠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该县区域内的省十三届、市七届人大代表分成三个小组,组织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分别围绕“落实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创新平台建设”“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三个专题开展调研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第一调研小组:7月13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惠城镇东郊社区、华湖镇卫生院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该县落实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

代表们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认真了解该县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情况,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落实责任,强化健康管理,相互配合,加强沟通,以创文创卫为抓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认真开展社区(村)、学校、医院、行业的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全县居民的健康水平。

调研组还到周田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实地察看联络站,与选民“零距离”交流沟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乡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第二调研小组:7月14日,调研组深入广东新安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关于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就该县下一步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提出建议:要继续深入企业宣传引导,推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支持推动产学研合作,建立创新载体,促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提高;要积极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要积极争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宣传培训,形成浓厚创新氛围。

活动中,代表们还到华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与选民交流,了解基层人大建设情况。参加活动的代表在座谈中踊跃发言,结合各行业与华湖镇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第三调研小组:7月15日,调研组对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到县城在建商品楼盘唐商新城壹品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代表们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宣传教育,提高工程质量意识;要加强队伍培训,掌握新的政策规范与技术标准规范,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工程质量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质量源头控制,严格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监管,严格落实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许可、建设监理、工程质量监督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制度,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打非治违力度,有效遏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研究出台新措施,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质量管理制度。

活动中,省、市人大代表还到仙庵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