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开展代表座谈活动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8:29 浏览次数:12575 【字体: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开展代表座谈活动,与来自教育、卫生系统的十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收集的社情民意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1.jpg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推动提升揭阳市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如何统筹揭阳教育医疗资源,推动实现“医好病、服务好、负担轻、就近就医”,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我市疾控中心建设,推动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跨区域互通互认,落实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和推动落实课后服务教师保障等发表了意见。


2.jpg


叶明文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逐个给予点评和回应,对部分建议现场梳理。叶明文指出,与会代表都是来自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的专业人士,扎根基层、贴近群众,问题抓得准,既有当前热点问题,也有长远根本性问题,所提建议经过了扎实调研、深入思考,对今后的调研工作很有参考价值。叶明文要求,会后要进一步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跟进督办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时答复代表,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能够在接下来的调研中推动解决。

叶明文强调,代表座谈活动是闭会期间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好平台。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