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义东: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初心使命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9 浏览次数:12574 【字体: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初心使命——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计划控制部主任王义东


“这次参会收获满满,特别是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让我们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计划控制部主任王义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王义东认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

“今年的两会,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这些都与民生息息相关。”王义东说,“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今年减税退税2.5万亿元,这一消息振奋人心,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传统能源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底气。”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一定要履好职、尽好责,及时把人民的所愿所盼反映上去。”王义东告诉记者,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就传统能源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关于传统能源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国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的建议》。王义东认为,低碳环保已成为当前社会的普遍共识,相比新型能源企业,传统能源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科研、创新等方面投入不足的问题,如何加快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为此,希望国家能在保证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稳步发展。

王义东说:“接下来,我将认真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并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方面,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按照各级人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积极参加学习、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如实反映百姓呼声,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助力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让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项目能够按时按质建成投产。”